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校区新闻 > 正文

通识学院(南泉校区)举行2019-2020-1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8/31 【浏览量:

(文/图 通识学院 王雪梅)2019830日,通识学院(南泉校区)2019-2020-1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教研部部长胡海燕主持召开,思政部(南泉校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南泉校区思政课教师师资队伍的基本情况、思政课程的调整情况;并对任课班级的基本情况做了说明。她指出本学期我校思政课教师都有大思政学科的背景,基本实现师资队伍的专业化。

在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之后,胡部长强调教师应该学会两条腿走路,在站好讲台的同时加强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指明了今后教师的发展前景以及教师研修的方式方法。

最后,胡部长就如何备好、上好思政课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思政课教师要有开阔的胸怀,用大历史观看待中国和世界,随时关注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会议、活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发展态势。二要深入研究政策。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出台的文件,需要我们认真研读、深入学习。三是要辩证的分析问题,理性的认识问题。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辩证的分析方法,有理有据、生动活泼的讲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的判断、对待重大问题。四要巧妙运用教学方法。根据教学设计,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向学生讲清问题、形势以及政策法规,做学生价值观的坚定引领者。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