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传授经验 相互学习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6/3 【浏览量:

传授经验 相互学习

——双桥校区挂牌授课教师交流座谈会

201952914:00在双桥校区第二、三会议室分别举行了挂牌授课教师贾彬、高霞同志与各教学部教师的交流座谈。



      贾彬老师从授课的导引说起,跟老师们交流了如何设置、提出问题引发学生的求知兴趣,激发并培养他们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在问题的探讨中逐步推进教学内容走向更深入的层面;基于这种认知,贾彬老师与现场的老师们热烈探讨了问题设置与教学设计之间的关联性。

高霞老师的话题源于教学目的实现,基于教学方法的实践性视角,针对高等数学教学中的困难提出了由学会做题到探求根源的教学理念。认为学生愿意并能够熟练做题是激发他们去追根溯源的前提,如果想培养学生的推理、论证能力和思维,就要先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学会自如的运用公式和原理来进行数理演算。同时她还针对学生学习中存在的习惯性问题,分享了自己教学实践中的经验、方法。


在两位老师介绍完自己的教学理念、设计和方法后,老师们也纷纷就自己在听课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向两位老师提出了咨询,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分成人文、数理两个小组进行,通识学院副院长王蜀分别主持了两个座谈会,人文、外语、思政、数学、物理等教学部的教师分别同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