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识学院关于“精彩一课”教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23 【浏览量:

通识学院关于“精彩一课”教学竞赛的通知

通识学院全体教师:

根据通识学院关于开展“教师赛课”活动的通知,各教学部组织初选、推荐教师参加通识学院第五届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本次赛课活动包括了课堂教学改革及成果、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其中课堂教学展示拟以集中比赛的形式开展,包括说课和现场教学,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改革及成果(见附件1

二、教学设计

1. 参赛教师从所承担的某一门课程(课程学分不得少于2个学分)中选取5学时作为参赛内容,并提供参赛课程教学大纲。

2. 参赛课程5个学时须来源于同一门课程教学内容的不同重点章节,其教学设计(封面见附件2)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3. 准备5学时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教学节段是指课堂教学15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附注:以上两项请参赛教师于2019423日将电子稿交至蔺诗源老师处。

三、课堂教学展示(说课与现场教学)

1.时间与地点

讲课时间:201942414:0017:00

讲课地点:双桥校区教学楼205教室

2.参赛教师与课程

李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文小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贺建(高等数学)                     王乐(大学英语)

贾彬(大学语文)                     金涛(职业生涯规划)

陈丽(大学物理)                     高丰(大学体育)

四、课堂教学要求

从教师参赛选题中随机抽取一节课,参赛教师先说课,再现场教学。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推荐表进行综合打分。课堂教学展示内容应与参赛材料课程章节一致。

1. 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和实施过程以及效果。时间5分钟。

2. 现场教学。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翻页器等。为了保证师生互动效果,参赛教师须自带学生810名。时间15分钟。

五、评分办法

评分实行实名制,选手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课堂教学改革及成果(综合评分)占30%、教学设计占30%、课堂教学展示占40%。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展示的评分标准分别参见附件3与附件4

六、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将设置六人获奖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合计

人数(人)

1

2

3

6

 

七、附件:

1.重庆工程学院第五届“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教学设计封面(模板)

1.重庆工程学院第五届“精彩一课”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标准

3.重庆工程学院第五届“精彩一课”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2019416

附件.docx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