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4/18 【浏览量:

 

 

 

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文件

 

渝工程委〔2019〕1号

 

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的

通  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重庆市学习工作的通知》(渝委宣〔2019〕2号)要求,现就在全校广泛开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要意义

学习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通过互联网推动全党、全社会学习。用好学习平台,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具有重要意义。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将用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的重要抓手,确保广大党员“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不断满足互联网时代广大党员和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

二、明确重点工作内容

(一)建立组织架构体系

依托党组织隶属关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建立学习平台全校组织架构体系,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党委组织部负责全校所属党员学习,各党支部牵头负责本支部所属党员学习。

(二)组建学习管理员队伍

组建层级明晰、分工明确、协调有序的学习管理员队伍。党委组织部设立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负责全校学习平台的统筹协调管理。各党支部设立学习管理员,负责本支部党员学习的组织服务工作,做好上报信息审核、稿件编发等工作。学习管理员必须是中共党员,列入涉密人员范围管理。

(三)完善学习组织架构

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依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原则,依托党组织隶属关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推动学习组织架构的建设。学习管理员在完成本级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创建的同时,还应完成所属各级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的创建、学习管理员和党员基本信息的确认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指定学习管理员

请各党支部明确学习管理员1名,并于2019年1月20日16:00前,将本支部学习管理员基本信息确认表(附件1)反馈至党委组织部。

(二)组织开展学习

1.各支部积极组织本单位师生党员、非党员科以上干部广泛参与,下载学习平台手机APP完成个人注册或认证,并登陆学习平台PC端或手机APP进行学习。

2.各单位学习管理员于2019年1月20日至22日期间,通过学习平台手机APP完成个人认证后建立本级学习组织,并通过PC端通讯录管理后台(网址:https://partyoa.xuexi.cn)或手机APP组建本级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及时完善党员基本信息,于1月23日16:00前,将学习平台注册认证信息统计表(附件2)反馈至党委组织部。

3.各支部在完成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创建、学习管理员和党员基本信息确认工作后,要立即组织所有师生党员、非党员科以上干部下载注册并广泛使用学习平台手机APP,确保注册使用全覆盖、无死角、无漏洞(师生党员需注册认证并加入党支部学习组织,非党员科以上干部积极注册认证)。

4.各支部认真组织本部门师生党员积极注册、广泛使用、高频学习,党委组织部定期对各单位学习组织架构创建和学习平台上线使用情况进行汇总通报。

四、强化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此项工作将纳入市教委对各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考核巡视巡查的重要内容,对未达标单位进行通报。各支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将用好学习平台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切实抓好广大党员上线学习的组织动员和服务引导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工作责任,靠前指挥、督促落实,确保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创建、学习使用等工作落实落地。

(二)强化督查考核

将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定期通报各支部组织学习、供稿等情况。

(三)及时反馈意见

各支部要在组织党员利用平台学习的同时,及时发现平台在内容、技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提高平台管理建设的意见建议,按程序上报至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文列焰,电话:18983254936邮箱:284472026@qq.com

 

附件:1.学习平台管理员基本信息确认表

2.学习平台注册认证信息统计表

 

 

                           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19日


附件1

学习平台管理员基本信息确认表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姓名

职务

电话

备注

 

 

 

 

 

填表人:                         联系电话:

 

 

 

 

 

 

 

 


附件2

学习平台注册认证信息统计表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党员人数

非党员科以上干部人数

实际注册认证人数

联系人

电话

备注

 

 

 

 

 

 

 

 

 

 

 

 

 

 

 

 

 

 

 

 

 

 


 

 

 

 

 

 

 

 

 

 

 

 

 

 

 

 

 

 

 

 

 

 

 

重庆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1月19日印发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