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程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人:通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4/9 【浏览量:

一、活动目的

通过自导自演的校园心理微电影,让每一位同学都切身体会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心理健康对于我们的学习,人际交往以及生活的影响和重要导向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心理,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至5月

三、活动对象

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全体学生

四、参赛者报名要求及流程

(一)参赛作品必须作品以团队的形式完成,团队人数限3-10人。参赛团队设队长一名,该队所有事务由队长负责与主办方协调。

(二)队长填写好“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班级心理委员即可完成参赛报名。各班心理委员在2018年4月15日前将报名表(文件名注明心理微电影报名+班级代码)统一发送给辅导员老师并同时发到至大赛邮箱psystar@126.com。

五、参赛作品要求及提交流程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以学生学习生活为主,主要反映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实际、体现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传播正能量,剧情深刻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解决的过程、发人深思、触人心灵、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富有创意;

2.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手机、DV、数码相机等均可拍摄,要求拍 摄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中对话应标注中文字幕;

3.参赛作品总长度为2-10分钟的视频,优秀作品可以适当延长,故事结构完整,人物情感饱满,镜头画面丰富生动;

4.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版权等有关规定,无色情、 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5.每一个参赛作品需要配一张原创的微电影海报电子版(可以用作品的高清截图或剧照进行加工)。

(二)参赛作品提交流程

1.参赛队伍完成作品后,将作品微电影上传至优酷网http://www.youku.com/,尽量选择超清或高清格式,标题的格式为“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参赛+《微电影名称》”。

2.通过审核后,取得播放链接,由队长填写“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作品登记表(附件2)(文件名注明心理微电影提交+班级代码),将此登记表和电子版微电影海报一起发送给本班心理委员即视为完成作品提交。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1日。

3.各班心理委员于2018年5月11日前汇总本班同学的参赛登记表和电子版微电影海报,统一发送辅导员老师并同时发到至大赛邮箱psystar@126.com。

六、作品评选

本次作品评选分为初赛评选和决赛评选两个阶段

(一)初赛评选阶段

由辅导员老师对所带班级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每位辅导员老师于2018年5月18日前推荐1件参赛作品参加决赛,并填写“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2)(文件名注明心理微电影决赛+辅导员老师姓名)发送到大赛邮箱psystar@126.com即完成初赛评选。初赛作品评选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

(二)决赛评选阶段

由全体师生投票评选

七、表彰和奖励:

1.凡是积极参加活动并完成作品的团队,均可获得综合素质分。

2.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1组,每组500元,获得综合素质分以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2组,每组300元,获得综合素质分以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5组,每组200元,获得综合素质分以及荣誉证书。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一旦投稿,作品版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2.参赛者在比赛期间拍摄视频,应在校园内进行,注意自身安全,禁止高危动作。

3.参赛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作品,不得涉及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相抵触的内容,如有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如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法律纠纷,责任自负。

4. 大赛详情可以咨询本班心理委员或者心理老师。

5.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附件:1、“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

2、“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作品登记表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二○一八年四月三日

附件1-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报名表.xls
附件2-重工首届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参赛登记表.xls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