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内务整理评比的方案

 来源: 本站

发布人:通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9/10 【浏览量:

 

重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事训练内务整理评比的方案
军训是新生迈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大学生实现角色转换的起点,是增强国防观念竞争与合作意识、培养军事技能、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极为重要的途径和方式。而内务整顿是新生军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大学生讲卫生、爱整洁的生活习惯和有条理、讲效率的作风以及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维护学生寝室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依托于军事训练中整理内务等军事技能教学的背景,开展新生军训内务整理技能比赛,以连队为单位进行比拼,具体实施如下:
一、活动内容
军训内务整理技能比赛
二、评比对象
2017级全体参训新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9月9日 —— 2017年9月21日
四、评比标准
寝室内务设置应当利于学习、方便生活、整齐划一并符合卫生要求。室内卫生要每天清扫,每周进行大扫除,室内保持整洁卫生、空气清新、无蜘蛛网、无污迹、无烟头等。
寝室内床铺、桌凳、洗漱用品、鞋子、学习用品、书本和其他物品的放置以寝室为单位统一。床铺应当铺叠整齐,被子按照教官要求叠成军被样式并统一放置在床铺的一侧。
五、评比方式
跟训连成员、教官及指导员将组成内务检查小组,不定期对学生寝室进行内务检查,并按照评分标准对各连队寝室进行评分,内务检查的结果将进行公示,并将直接影响军训结束后各类优秀的评选。
 
附:评分表
 
重庆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办公室
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
2017年9月9日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